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屏東Dyson v11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彰化小米吹風機吸力減弱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桃園Dyson v11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你生命中最艱難、痛苦的一段日子是如何度過的?  文/泡泡爹  十年前,畢業犯了個錯誤,沒拿到985大學的學位證,畢業證也沒發,就給了個肄業證,去一家公司應聘當銷售,非常努力,每天早上去提著兩臺巨重無比的設備出去推銷,但因為應聘時隱瞞了自己沒有學位證的事實,加上剛進入社會缺乏經驗,生澀的很,到了那年的12月31日,被那家公司開除了。  回來的路曲曲折折,我癱在四處漏風的公交車上一個多小時才到了家,心如死灰,覺得自己一無所能。  即使是十年前,北京的房租也很貴,那時候因為窮,租的房間連窗戶都沒有,冬冷夏熱是標配,那天晚上正好趕上鬧耗子,房東阿姨給了我一個粘耗子的板子,元旦那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原來粘了一窩剛出生的小耗子,就我小拇指那么大,那個板兒把耗子粘的嚴嚴實實,耗子不停的翻滾掙扎,反倒掙下了一身皮毛,血肉模糊。  那天大雪連天,早上我穿個趿拉板兒,把那些掙扎到脫了皮的小耗子扔到垃圾箱里,小耗子還沒-徹底斷氣,散著熱氣無法動彈,我突然覺得自己和這一窩剛出生的小耗子非常像,剛進入社會卻看不到一點希望,鼻子一酸,像個娘們一樣在路邊嚶嚶哭起來了,惹得周圍的路人都停下來看著我。  這一場哭的工夫,我想了很多事,想了很多狠話,發了很多毒誓。不過現實依然很殘酷,我在我那個小黑屋里整整呆了三個月才找到工作,那個工作找的是真難啊,我后來挨個給公司前臺打電話,要求見人力資源部給個面試的機會,多數時候石沉大海杳無音信。后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公司,國企改制企業,因為我沒學位,前前后后和人力耗了兩個月,最后是我反復給部門經理打電話請求給我一個機會,他們才決定要我。  對那時的我,這真是一根救命稻草,因為此前人生之路無比順暢,自己從未步入過絕境,而畢業就折騰那一下,感覺十幾年的努力付之東流了。  我一下子變成了那個公司最勤奮的人,那時候公司九點上班,我每天早上八點到公司,八點半開始準時打第一個電話,因為那時候我負責的是鐵路系統銷售,我發現客戶在八點半到九點間接電話最輕松;我經常最后一個離開公司,因為要給西藏和新疆的客戶打電話,他們和我們有兩個小時時差,我得趁著下班那股子輕松勁碰碰運氣,看看他們要不要買設備。  可我的天賦依然很差,那時的我啊,連和人嘮家常的天分都沒有,剛入職時剛好趕上了部門building,我和一個一起入職的女孩分到了部門經理的車上,一路上人倆人兒有說有笑,而我一句話都沒有說——我不知道該怎么插話,也不敢說,怕說錯話人家討厭我。我那時候真羨慕和嫉妒那個女孩,覺得嘮家常是非常牛逼的天賦,她有我沒有。  試用期過得也很艱險,其他入職的人都順利通過了,對我的考核是介紹產品,我頭一天把介紹產品的方案寫了一遍然后背的滾瓜爛熟,到講的時候吭哧癟肚一句完整的話都連不上,部門經理納悶的看著部門副總:要不要他?  留下我的是部門副總,他欣賞我的勤奮。時至今日我們依然是好朋友,雖然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他對我有知遇之恩,我見他都叫師父。和部門女經理也有聯系,每年我都會給她專門發拜節短信,她也會認認真真回我一條,不過我們未再見過面。  在那家公司真正遇到轉折的是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在打掃衛生時發現了之前離職的所有銷售的筆記,那個時候還不太流行電腦記東西,這些不大成功的前輩們把他們長久以來的工作都記在了本上,因為統統是沒有業績的失敗者,所以部門也沒什么人上心整理他們的客戶。我把上面所有的內容都整理在電腦上,然后有記電話的就打,沒有電話有公司名的查114或者互聯網又重新找了出來,速度異常的快,兩個禮拜就把所有內容整理完了,這樣我手里抓了一大批客戶,后來發光發熱的也是這批客戶。  第二件事是一個古怪的客戶,老鐵路,南方省人,他性格很急躁,有點怪,我每次給他打電話,戰戰兢兢的想和他聊幾句天,問問他有沒有買設備的需求,他都會非常粗暴的打斷我,告訴我沒有需求,要買的時候再聯系你。我一直是個非常“墨跡”的人,堅持一個禮拜給所有客戶打一個電話,周而復始,我打他掛,態度永遠粗暴,直到半年以后,一個周五的下午,他給我打了個電話:我要買設備里,明天你來xx(某省省會)吧。我一頭霧水,正要問,無奈他又把電話掛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買了去那個城市的火車票,臨走前我記得他家老爺子是山東人,喜歡吃南方沒有的醬菜,我就去六必居買了一大包各式各樣的醬菜給他帶了過去。到了xx市我才知道,那老大哥對他領導的態度比對我粗魯一百倍,細節不表,只說他最后幾乎是扛住了全處領導的反對和我簽了合同。  回去的火車上我還有點蒙,因為那是我第一個合同,六十七萬一千五。  是的,雖然我第一個單花了半年多時間,但如人生本就詭異奇怪一樣,后面我的合同如雨后春筍一樣,而且越來越大,到那年年底,我已經帶著同時入職的幾個人一起干活了。  這以后又是各種各樣的風風雨雨,簡單總結就是:我大概花了五年時間苦苦追趕,又可以和我的同學們坐在一起喝咖啡,他們有的在著名央企,還有些在著名外企;又花了五年時間努力趕超,輔佐了一個企業完成上市,我自己做過投資上十億的項目,也順利實現了計劃中的收入。  您可能以為我完成了逆襲,從最苦難的日子走了出來,事實上我也是這么想的,我覺得這十年吃了這么多年的苦,一直努力追趕,現在終于得償所愿,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規劃自己工作的第二個十年,享受人生。  誰知命運又一次和我開了玩笑,這一次,真的把我拽到了人生谷底。  我兩歲的兒子被確診為一種罕見的神經性疾病,需要終身干預,而且無藥可治。  我啞然失笑:這是我的命啊,或許我的命本該過得糊涂松垮,我追求的越多,仿佛失去的就越多,我從自己的身上看到了那個把石頭一遍遍推到山頂又無情滾落的西西弗的宿命。  不過這一次我也變得更加強大,多年來的經歷告訴我,當任何一件壞事發生時,在壞事背后一定有等量的好事在等著我,我只需要把積極的那一面找出來。我發現,這個病是一個苦難的行業,這些孩子被發現患有這個病后,因為昂貴而長期的治療費用,很多家庭幾乎一夜之間從中產階級淪為底層群體;同時這個病又是富貴病,它幾乎在富裕國家高爆發式增長,比如在中國最近三年是它的高爆發期,患病的孩子呈幾何級數增長。  我決定為這個病做些什么,我約了幾個摯交,邀請了國內和海外的一些專家,開了一家公司,期望幫助和我一樣苦難的家長們。大家的痛,感同身受,我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起點,回到了十年前的那個工作狀態,把自己填進去,找團隊,找投資,用我的勤奮和思考解決我那些不熟悉的問題,全力以赴。  順帶把肉戒了,此生吃素,既然無福消受,還是讓我自己多承擔些吧。  想起讀基督山伯爵時,自己非常喜歡最后那句話:世界上本沒有快樂與痛苦,只有一種狀態與另一種狀態的比較。經歷過這么多事,我強烈的感覺到,人生幸福與否,其實并不取決于于生活怎么對待我們,而是源于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幸福的人,無論怎樣幸運,生活依然不幸,而幸福的人,只會靠勤奮和努力把握自己的命運。  為自己壯行!期望新公司一切順利,期望能幫助那些和我一樣不幸的朋友,也期望小家伙一切安好,尤其是吃好睡好。你生命中最艱難、痛苦的一段日子是如何度過的?  文/泡泡爹  十年前,畢業犯了個錯誤,沒拿到985大學的學位證,畢業證也沒發,就給了個肄業證,去一家公司應聘當銷售,非常努力,每天早上去提著兩臺巨重無比的設備出去推銷,但因為應聘時隱瞞了自己沒有學位證的事實,加上剛進入社會缺乏經驗,生澀的很,到了那年的12月31日,被那家公司開除了。  回來的路曲曲折折,我癱在四處漏風的公交車上一個多小時才到了家,心如死灰,覺得自己一無所能。  即使是十年前,北京的房租也很貴,那時候因為窮,租的房間連窗戶都沒有,冬冷夏熱是標配,那天晚上正好趕上鬧耗子,房東阿姨給了我一個粘耗子的板子,元旦那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原來粘了一窩剛出生的小耗子,就我小拇指那么大,那個板兒把耗子粘的嚴嚴實實,耗子不停的翻滾掙扎,反倒掙下了一身皮毛,血肉模糊。  那天大雪連天,早上我穿個趿拉板兒,把那些掙扎到脫了皮的小耗子扔到垃圾箱里,小耗子還沒-徹底斷氣,散著熱氣無法動彈,我突然覺得自己和這一窩剛出生的小耗子非常像,剛進入社會卻看不到一點希望,鼻子一酸,像個娘們一樣在路邊嚶嚶哭起來了,惹得周圍的路人都停下來看著我。  這一場哭的工夫,我想了很多事,想了很多狠話,發了很多毒誓。不過現實依然很殘酷,我在我那個小黑屋里整整呆了三個月才找到工作,那個工作找的是真難啊,我后來挨個給公司前臺打電話,要求見人力資源部給個面試的機會,多數時候石沉大海杳無音信。后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公司,國企改制企業,因為我沒學位,前前后后和人力耗了兩個月,最后是我反復給部門經理打電話請求給我一個機會,他們才決定要我。  對那時的我,這真是一根救命稻草,因為此前人生之路無比順暢,自己從未步入過絕境,而畢業就折騰那一下,感覺十幾年的努力付之東流了。  我一下子變成了那個公司最勤奮的人,那時候公司九點上班,我每天早上八點到公司,八點半開始準時打第一個電話,因為那時候我負責的是鐵路系統銷售,我發現客戶在八點半到九點間接電話最輕松;我經常最后一個離開公司,因為要給西藏和新疆的客戶打電話,他們和我們有兩個小時時差,我得趁著下班那股子輕松勁碰碰運氣,看看他們要不要買設備。  可我的天賦依然很差,那時的我啊,連和人嘮家常的天分都沒有,剛入職時剛好趕上了部門building,我和一個一起入職的女孩分到了部門經理的車上,一路上人倆人兒有說有笑,而我一句話都沒有說——我不知道該怎么插話,也不敢說,怕說錯話人家討厭我。我那時候真羨慕和嫉妒那個女孩,覺得嘮家常是非常牛逼的天賦,她有我沒有。  試用期過得也很艱險,其他入職的人都順利通過了,對我的考核是介紹產品,我頭一天把介紹產品的方案寫了一遍然后背的滾瓜爛熟,到講的時候吭哧癟肚一句完整的話都連不上,部門經理納悶的看著部門副總:要不要他?  留下我的是部門副總,他欣賞我的勤奮。時至今日我們依然是好朋友,雖然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他對我有知遇之恩,我見他都叫師父。和部門女經理也有聯系,每年我都會給她專門發拜節短信,她也會認認真真回我一條,不過我們未再見過面。  在那家公司真正遇到轉折的是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在打掃衛生時發現了之前離職的所有銷售的筆記,那個時候還不太流行電腦記東西,這些不大成功的前輩們把他們長久以來的工作都記在了本上,因為統統是沒有業績的失敗者,所以部門也沒什么人上心整理他們的客戶。我把上面所有的內容都整理在電腦上,然后有記電話的就打,沒有電話有公司名的查114或者互聯網又重新找了出來,速度異常的快,兩個禮拜就把所有內容整理完了,這樣我手里抓了一大批客戶,后來發光發熱的也是這批客戶。  第二件事是一個古怪的客戶,老鐵路,南方省人,他性格很急躁,有點怪,我每次給他打電話,戰戰兢兢的想和他聊幾句天,問問他有沒有買設備的需求,他都會非常粗暴的打斷我,告訴我沒有需求,要買的時候再聯系你。我一直是個非常“墨跡”的人,堅持一個禮拜給所有客戶打一個電話,周而復始,我打他掛,態度永遠粗暴,直到半年以后,一個周五的下午,他給我打了個電話:我要買設備里,明天你來xx(某省省會)吧。我一頭霧水,正要問,無奈他又把電話掛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買了去那個城市的火車票,臨走前我記得他家老爺子是山東人,喜歡吃南方沒有的醬菜,我就去六必居買了一大包各式各樣的醬菜給他帶了過去。到了xx市我才知道,那老大哥對他領導的態度比對我粗魯一百倍,細節不表,只說他最后幾乎是扛住了全處領導的反對和我簽了合同。  回去的火車上我還有點蒙,因為那是我第一個合同,六十七萬一千五。  是的,雖然我第一個單花了半年多時間,但如人生本就詭異奇怪一樣,后面我的合同如雨后春筍一樣,而且越來越大,到那年年底,我已經帶著同時入職的幾個人一起干活了。  這以后又是各種各樣的風風雨雨,簡單總結就是:我大概花了五年時間苦苦追趕,又可以和我的同學們坐在一起喝咖啡,他們有的在著名央企,還有些在著名外企;又花了五年時間努力趕超,輔佐了一個企業完成上市,我自己做過投資上十億的項目,也順利實現了計劃中的收入。  您可能以為我完成了逆襲,從最苦難的日子走了出來,事實上我也是這么想的,我覺得這十年吃了這么多年的苦,一直努力追趕,現在終于得償所愿,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規劃自己工作的第二個十年,享受人生。  誰知命運又一次和我開了玩笑,這一次,真的把我拽到了人生谷底。  我兩歲的兒子被確診為一種罕見的神經性疾病,需要終身干預,而且無藥可治。  我啞然失笑:這是我的命啊,或許我的命本該過得糊涂松垮,我追求的越多,仿佛失去的就越多,我從自己的身上看到了那個把石頭一遍遍推到山頂又無情滾落的西西弗的宿命。  不過這一次我也變得更加強大,多年來的經歷告訴我,當任何一件壞事發生時,在壞事背后一定有等量的好事在等著我,我只需要把積極的那一面找出來。我發現,這個病是一個苦難的行業,這些孩子被發現患有這個病后,因為昂貴而長期的治療費用,很多家庭幾乎一夜之間從中產階級淪為底層群體;同時這個病又是富貴病,它幾乎在富裕國家高爆發式增長,比如在中國最近三年是它的高爆發期,患病的孩子呈幾何級數增長。  我決定為這個病做些什么,我約了幾個摯交,邀請了國內和海外的一些專家,開了一家公司,期望幫助和我一樣苦難的家長們。大家的痛,感同身受,我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起點,回到了十年前的那個工作狀態,把自己填進去,找團隊,找投資,用我的勤奮和思考解決我那些不熟悉的問題,全力以赴。  順帶把肉戒了,此生吃素,既然無福消受,還是讓我自己多承擔些吧。  想起讀基督山伯爵時,自己非常喜歡最后那句話:世界上本沒有快樂與痛苦,只有一種狀態與另一種狀態的比較。經歷過這么多事,我強烈的感覺到,人生幸福與否,其實并不取決于于生活怎么對待我們,而是源于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幸福的人,無論怎樣幸運,生活依然不幸,而幸福的人,只會靠勤奮和努力把握自己的命運。  為自己壯行!期望新公司一切順利,期望能幫助那些和我一樣不幸的朋友,也期望小家伙一切安好,尤其是吃好睡好。 如何度過生命中最艱難的那一年? 怎樣度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光 畢淑敏:我是怎樣度過人生低潮期的分頁:123

豐子愷:吃瓜子  從前聽人說:中國人人人具有三種博士的資格:拿筷子博士、吹煤頭紙博士、吃瓜子博士。  拿筷子,吹煤頭紙,吃瓜子,的確是中國人獨得的技術。其純熟深造,想起了可以使人吃驚。這里精通拿筷子法的人,有了一雙筷,可抵刀鋸叉瓢一切器具之用,爬羅剔抉,無所不精。這兩根毛竹仿佛是身體上的一部分,手指的延長,或者一對取食的觸手。用時好象變戲法者的一種演技,熟能生巧,巧極通神。不必說西洋了,就是我們自己看了,也可驚嘆。至于精通吹煤頭紙法的人,首推幾位一天到晚捧水煙筒的老先生和老太太。他們的“要有火”比上帝還容易,只消向煤頭紙上輕輕一吹,火便來了。他們不必出數元乃至數十元的代價去買打火機,只要有一張紙,便可臨時在膝上卷起煤頭紙來,向銅火爐蓋的小孔內一插,拔出來一吹,火便來了。我小時候看見我們染坊店里的管帳先生,有種種吹煤頭紙的特技。我把煤頭紙高舉在他的額旁邊了,他會把下唇伸出來,使風向上吹;我把煤頭紙放在他的胸前了,他會把上唇伸出來,使風向下吹;我把煤頭紙放在他的耳旁了,他會把嘴歪轉來,使風向左右吹;我用手按住了他的嘴,他會用鼻孔吹,都是吹一兩下就著火的。中國人對于吹煤頭紙技術造詣之深,于此可以窺見。所可惜者,自從卷煙和火柴輸入中國而盛行之后,水煙這種“國煙”竟被冷落,吹煤頭紙這種“國技”也很不發達了。生長在都會里的小孩子,有的竟不會吹,或者連煤頭紙這東西也不曾見過。在努力保存國粹的人看來,這也是一種可慮的現象。近來國內有不少人努力于國粹保存。國醫、國藥、國術、國樂,都有人在那里提倡。也許水煙和煤頭紙這種國粹,將來也有人起來提倡,使之復興。  但我以為這三種技術中最進步最發達的,要算吃瓜子。近來瓜子大王的暢銷,便是其老大的證據。據關心此事的人說,瓜子大王一類的裝紙袋的瓜子,最近市上流行的有許多牌子。最初是某大藥房“用科學方法創制”的,后來有甚么好吃來公司、頂好吃公司……等種種出品陸續產出。到現在差不多無論那個窮鄉僻處的糖食攤上,都有紙袋裝的瓜子陳列而傾銷著了。現代中國人的精通吃瓜子術,由此蓋可想見。我對于此道,一向非常短拙,說出來有傷于中國人的體面,但對自家人不妨談談。我從來不曾自動地找求或買瓜子來吃。但到人家作客,受人勸誘時;或者在酒席上、杭州的茶樓上,看見桌上現成放著瓜子盆時,也便拿起來咬。我必須注意選擇,選那較大、較厚,而形狀平整的瓜子,放進口里,用臼齒“格”地一咬,再吐出來,用手指去剝。幸而咬得恰好,兩瓣瓜子殼各向兩旁擴張而破裂,瓜仁沒有咬碎,剝起來就較為省力。若用力不得其法,兩瓣瓜子殼和瓜仁疊在一起而折斷了,吐出來的時候我就耽憂。那瓜子已縱斷為兩半,兩半瓣的瓜仁緊緊地裝塞在兩半瓣的瓜子殼中,好象日本版的洋裝書,套在很緊的厚紙函中,不容易取它出來。這種洋裝書的取出法,現在都已從日本人那里學得,不要把指頭塞進厚紙函中去力揠,只要使函口向下,兩手扶著函,上下振動數次,洋裝書自會脫殼而出。然而半瓣瓜子的形狀太小了,不能應用這個方法,我只得用指爪細細地剝取。有時因為練習彈琴,兩手的指爪都剪平,和尚頭一般的手指對它簡直毫無辦法。我只得乘人不見把它拋棄了。在痛感困難的時候,我本擬不再吃瓜子了。但拋棄了之后,覺得口中有一種非甜非咸的香味,會引逗我再吃。我便不由地伸起手來,另選一粒,再送交臼齒去咬。不幸而這瓜子太燥,我的用力又太猛,“格”地一響,玉石不分,咬成了無數的碎塊,事體就更糟了。我只得把粘著唾液的碎塊盡行吐出在手心里,用心挑選,剔去殼的碎塊,然后用舌尖舐食瓜仁的碎塊。然而這挑選頗不容易,因為殼的碎塊的一面也是白色的,與瓜仁無異,我誤認為全是瓜仁而舐進口中去嚼,其味雖非嚼蠟,卻等于嚼砂。殼的碎片緊緊地嵌進牙齒縫里,找不到牙簽就無法取出。碰到這種釘子的時候,我就下個決心,從此戒絕瓜子。戒絕之法,大抵是喝一口茶來漱一漱口,點起一支香煙,或者把瓜子盆推開些,把身體換個方向坐了,以示不再對它發生關系。然而過了幾分鐘,與別人談了幾句話,不知不覺之間,會跟了別人而伸手向盆中摸瓜子來咬。等到自己覺察破戒的時候,往往是已經咬過好幾粒了。這樣,吃了非戒不可,戒了非吃不可;吃而復戒,戒而復吃,我為它受盡苦痛。這使我現在想起了瓜子覺得害怕。  但我看別人,精通此技的很多。我以為中國人的三種博士才能中,咬瓜子的才能最可嘆佩。常見閑散的少爺們,一只手指間夾著一支香煙,一只手握著一把瓜子,且吸且咬,且咬且吃,且吃且談,且談且笑。從容自由,真是“交關寫意!”他們不須揀選瓜子,也不須用手指去剝。一粒瓜子塞進了口里,只消“格”地一咬,“呸”地一吐,早已把所有的殼吐出,而在那里嚼食瓜子的肉了。那嘴巴真象一具精巧靈敏的機器,不絕地塞進瓜子去,不絕地“格”,“呸”,“格”,“呸”,……全不費力,可以永無罷休。女人們、小姐們的咬瓜子,態度尤加來得美妙:她們用蘭花似的手指摘住瓜子的圓端,把瓜子垂直地塞在門牙中間,而用門牙去咬它的尖端。“的,的”兩響,兩瓣殼的尖頭便向左右綻裂。然后那手敏捷地轉個方向,同時頭也幫著了微微地一側,使瓜子水平地放在門牙口,用上下兩門牙把兩瓣殼分別撥開,咬住了瓜子肉的尖端而抽它出來吃。這吃法不但“的,的”的聲音清脆可聽,那手和頭的轉側的姿勢窈窕得很,有些兒嫵媚動人,連丟去的瓜子殼也模樣姣好,有如朵朵蘭花。由此看來,咬瓜子是中國少爺們的專長,而尤其是中國小姐、太太們的拿手戲。  在酒席上、茶樓上,我看見過無數咬瓜子的圣手。近來瓜子大王暢銷,我國的小孩子們也都學會了咬瓜子的絕技。我的技術,在國內不如小孩子們遠甚,只能在外國人面前占勝。記得從前我在赴橫濱的輪船中,與一個日本人同艙。偶檢行篋,發見親友所贈的一罐瓜子。旅途寂寥,我就打開來和日本人共吃。這是他平生沒有吃過的東西,他覺得非常珍奇。在這時候,我便老實不客氣地裝出內行的模樣,把吃法教導他,并且示范地吃給他看。托祖國的福,這示范沒有失敗。但看那日本人的練習,真是可憐得很!他如法將瓜子塞進口中,“格”地一咬,然而咬時不得其法,將唾液把瓜子的外殼全部浸濕,拿在手里剝的時候,滑來滑去,無從下手,終于滑落在地上,無處尋找了。他空咽一口唾液,再選一粒來咬。這回他剝時非常小心,把咬碎了的瓜子陳列在艙中的食桌上,俯伏了頭,細細地剝,好象修理鐘表的樣子。約莫一二分鐘之后,好容易剝得了些瓜仁的碎片,鄭重地塞進口里去吃。我問他滋味如何,他點點頭連稱umai,umai!(好吃,好吃!)我不禁笑了出來。我看他那闊大的嘴里放進一些瓜仁的碎屑,猶如滄海中投以一粟,虧他辨出umai的滋味來。但我的笑不僅為這點滑稽,本由于驕矜自夸的心理。我想,這畢竟是中國人獨得的技術,象我這樣對于此道最拙劣的人,也能在外國人面前占勝,何況國內無數精通此道的少爺、小姐們呢?  發明吃瓜子的人,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天才!這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閑”法。要“消磨歲月”,除了抽鴉片以外,沒有比吃瓜子更好的方法了。其所以最有效者,為了它具備三個條件:一、吃不厭;二、吃不飽;三、要剝殼。俗語形容瓜子吃不厭,叫做“勿完勿歇”。為了它有一種非甜非咸的香味,能引逗人不斷地要吃。想再吃一粒不吃了,但是嚼完吞下之后,口中余香不絕,不由你不再伸手向盆中或紙包里去摸。我們吃東西,凡一味甜的,或一味咸的,往往易于吃厭。只有非甜非咸的,可以久吃不厭。瓜子的百吃不厭,便是為此。有一位老于應酬的朋友告訴我一段吃瓜子的趣話:說他已養成了見瓜子就吃的習慣。有一次同了朋友到戲館里看戲,坐定之后,看見茶壺的旁邊放著一包打開的瓜子,便隨手向包里掏取幾粒,一面咬著,一面看戲。咬完了再取,取了再咬。如是數次,發見鄰席的不相識的觀劇者也來掏取,方才想起了這包瓜子的所有權。低聲問他的朋友:“這包瓜子是你買來的么?”那朋友說“不”,他才知道剛才是擅吃了人家的東西,便向鄰座的人道歉。鄰座的人很漂亮,付之一笑,索性正式地把瓜子請客了。由此可知瓜子這樣東西,對中國人有非常的吸引力,不管三七二十一,見了瓜子就吃。俗語形容瓜子吃不飽,叫做“吃三日三夜,長個屎尖頭。”因為這東西分量微小,無論如何也吃不飽,連吃三日三夜,也不過多排泄一粒屎尖頭。為消閑計,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條件。倘分量大了,一吃就飽,時間就無法消磨。這與賑饑的糧食目的完全相反。賑饑的糧食求其吃得飽,消閑的糧食求其吃不飽。最好只嘗滋味而不吞物質。最好越吃越餓,象(www.lz13.cn)羅馬亡國之前所流行的“吐劑”一樣,則開筵大嚼,醉飽之后,咬一下瓜子可以再來開筵大嚼,一直把時間消磨下去。  要剝殼也是消閑食品的一個必要條件。倘沒有殼,吃起來太便當,容易飽,時間就不能多多消磨了。一定要剝,而且剝的技術要有聲有色,使它不象一種苦工,而象一種游戲,方才適合于有閑階級的生活,可讓他們愉快地把時間消磨下去。  具足以上三個利于消磨時間的條件的,在世間一切食物之中,想來想去,只有瓜子。所以我說發明吃瓜子的人是了不起的天才。而能盡量地享用瓜子的中國人,在消閑一道上,真是了不起的積極的實行家!試看糖食店、南貨店里的瓜子的暢銷,試看茶樓、酒店、家庭中滿地的瓜子殼,便可想見中國人在“格,呸”、“的,的”的聲音中消磨去的時間,每年統計起來為數一定可驚。將來此道發展起來,恐怕是全中國也可消滅在“格,呸”、“的,的”的聲音中呢。  我本來見瓜子害怕,寫到這里,覺得更加害怕了。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給我的孩子們 豐子愷:爆炒米花分頁:123

不必活在別人的目光和評價中    “我經常跟《華爾街日報》的人開玩笑說,在中國我就是一個,就是很失敗的一個人,因為我又沒有房子,我又沒有車,也沒有老公,也沒有孩子。然后什么都沒有,就是在中國來說,你這樣的人就是最失敗的人。”《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主編袁莉笑著說,“但是我覺得我自己過得挺好的,我干嗎要管別人覺得我怎么樣呢?”    她的這些話給我很深的震撼,的確,對于成功和幸福,中國人有自己一套標準,一個設限,我們生活的好壞,常常是由他人評判,人人都忙著鑒定別人是否成功,給他人貼標簽,卻獨不靜下心過自己的生活,別人眼中幸福的你真的幸福嗎?    前些天,二姐和二姐夫商定著要在廈門買一套二手房。我爸幫著看了幾天的房子,終于有了心意。當中介說要交多少的首付,并每月幾千的房貸時,二姐嚇得迭迭喊著壓力大,不買房,租房算了。母親忙把二姐拉到一邊,恨鐵不成鋼地教育道:你真傻,現在不買房,連個窩都沒有,萬一以后要是離了,你跑哪住?有個房子,是辛苦點,但最起碼有個著落!你說是還不是!?”二姐聽了也覺有理,房子一事便也敲定。    母親和我說起這事的時候,還在擔憂二姐的處世觀念和能力,大事上沒有主見,以后很容易吃虧。我那時聽了,也覺如此,房子,是根,往壞里想,即便人財兩空,還有個落腳的地方。而現在細細想來,我們中國人究竟如此看中房子,不過是很沒安全感罷了,怕自己把握不了家庭和事業,把控不了自己人生,沒有能獨立生活的勇氣和信心,所以才這般汲汲渴求那些外在穩定不變的固定資產(黃金熱大概也是這么個原因)。    二姐便是這樣。她向往自由的生活,她想如果不買房,今后的生活可以過得很輕松,月月有結余,可以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可以快樂地去旅行。可是母親的話像一盆冷水,如果不依附丈夫,沒有家庭,你還能把自己生活過得漂亮嗎?身邊有人離了婚,鄰里議論時總愛看女方是否守得住房子,似乎離異了,有套房子,還算滿意,但如果連房子都沒有,人們就要議論了:這人真可憐,連個住得地方都沒有。你能面對他人的閑言碎語和不時投來同情的目光么?他們認定你是失敗者,你能接受么?    與其說是房子綁架了我們的生活,不如說是自卑禁錮了我們的靈魂。紐約人不會因為袁莉沒有房子,沒有家庭而對她評頭論足,所以她沒有壓力,能活出自己,如果她生活在中國,我不知道她是否還有這份勇氣。她說:我其實很理解中國人壓力真的很大。我們生活的好與壞,別人都要插上一句,我們能夠走自己的路的時候,讓別人去說什么都無所謂嗎?而且那些別人常常不是別人,是你的親人。他人會說:孩子,還不找個人結婚,你以后怎么辦啊?他們會說:你賺多少錢,能過得好嗎?    這其實是很兩難的事情。有時候,我會想自己要是一個孤兒,是不是就能活得自主些?沒有人會擔憂你的前程,沒有人會在你失意時壓下一聲嘆息,沒有人會鎖著眉說你該找一個了……那么,我是不是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管工資高不高?我是不是就可以悲傷時肆意地流淚,不要強顏歡笑?我是不是就可以耐心地等待那個她,即使一輩子都等不到,也可以寧缺勿濫?我不是孤兒,所以我也只是想想(是不是有點自虐和不知足?)。我想最好的一條路是:眾人期望你走的路,而你自己正好喜歡,在不漫長的時光的等待下就可以轉角遇到愛。這條路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說:我做夢的時候都在做壽司。他執著地做了五十六年的壽司,到現在八十七歲高齡還在做。他說讓我退休,我就馬上會死的,除非我做不動了,別人也討厭我做的壽司了。他從來不以為自己是在工作,一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該是件多么幸福的事,真是十分羨慕他。而現在的問題是,許多人不是做不了自己喜歡的事,而是連自己倒底喜歡做什么自己都不清楚。是的,我們自己,并不了解自己。身邊總是有這樣那樣的聲音:做那個工作多好,工資高,又那么輕松,你以后就做這個吧。于是,我們就這樣稀里湖涂地走上了這條路,從不過問自己是否喜歡。    眾人指的路無疑是正確的,至少是康莊大道,于是,我們許多人就被擰成一股繩,去擠,這條路便成了主流。生活也就少了那些特立獨行的可愛的人,偶爾一兩人站出來不去擠那條獨木橋,他們便成了鮮明的標志,韓寒便是其一。一些人既然已經走那條路太久了,自知難以回頭,見他竟可以悠哉地獨行蹊徑竟還走得更好,當然會心有不甘地罵罵咧咧,怪他破壞規則。另一些人看到他“亂”走路卻也走得不錯,甚是羨慕,對他的言論賣力點頭,把他假想成另一個自己,可是點完頭后依舊還是走自己既定的路,他們心想:別人能走,自己大概并不行,到底還是自卑,更何況自己究竟喜歡做什么都不懂。    其實自己對什么感興趣,適合做什么,只要自己留心觀察自己,是容易知道的。首先,你喜歡做的,一定是你能做好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沒有人會喜歡自己不擅長的事。我們總是有一些天賦在做某些事上,當我們一下就學會,比周圍人都做得好時,就很有成就感,也就會投入更多興趣和時間,慢慢地便會脫穎而出。發現自己喜歡做什么,便要放棄一些其它興趣點,投入更多時間,十年如一日的專注,就定能做有所成,所謂的成功當然如期而至。    袁莉還感嘆到:中國人太急了。抱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電梯,還要急著騰出手去按關門;排隊的時候,人貼著人,好像生怕他人加個塞。當大環境是如此時,個人的反抗便顯得獨行和可悲。常常你不著急的等待和謙讓,換來前面不斷地加塞,再好的教養恐怕也經受不住長期不平等的浸泡。我們仔細觀察,越是著急的人,往往越不得志。他們心急火燎的趕一班車的時候也并沒有什么確切要緊的事要急著處理,趕著早些下班,到家后也無非是多了一刻鐘的時間來看電視,上上網。(人生感悟  www.lz13.cn)如果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看得清未來的方向,那么我們當然可以從容的在等待中不著急,拿出一本書,靜靜地讀,或看一看風景,調適下氣息。大多數人永遠生活在路上,人生的路上,夢想的路上,總是要急不可耐地趕路,卻不知道終點在哪,要到終點得到些什么。睿智的人,同樣生活在路上,心卻在終點,行走是在領略一路的風光。    說了這么多,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么,想要說什么,一些思考,有些凌亂。知易行難,如果我能知行合一,或許我便不再這般糾結。    最后,依舊以袁莉的話來結尾。    她在回答《在路上》主持人關于如何才能不活在別人的目光和評價中說:“我覺得是需要自己的內心很強大的,尤其在任何的時候別人老拿你和別人比,你的家長也拿你自己和別人比,你的親戚朋友。大家馬上要會過年回家了,又要被父母 說,什么時候結婚呀,什么時候生孩子呀,你什么時候買房子呀,買車呀。干什么?我父母特別好,他們從來不問我任何事情,所以我可能是這一點不需要想太多的 事情。但是如果是你周圍有人會經常這么說,哪怕是朋友之類的,經常會這么說,他們有一陣子老說我,老說我。我也覺得我是不是真的錯過什么東西了。連我都會這么想,但是后來我覺得我就是這么生活挺高興的,我為什么要變的跟別人一樣呢?但是這個真的很難做到的。”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南Panasonic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高雄Panasonic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如何找到可靠的dyson吹風機維修服務?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新竹Dyson v6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為dyson吸塵器更換電池以保持高效能?傑森工坊戴森電池更換專業推薦

arrow
arrow

    t60dvw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